2007年2月16日

賀歲演出 兒童歌仔戲【豬八戒大鬧桃花村】

記者會中的片段演出(轉載自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網站)

八兩歌劇團雖是新成立的歌仔戲團,藝術總監林春發老師在歌仔戲界耕耘二十年,是名聲響叮噹的導演及身段老師。八兩歌劇團由林老師帶領子弟兵組成,首檔演出在金豬年新年期間,推出應景兒童歌仔戲【豬八戒大鬧桃花村】。
這檔演出地點在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戲劇館,一連演出六天,由於在觀光點的演出,劇幅濃縮為一小時,劇情也以歡笑逗趣為主,劇中豬八戒還會分贈糖果、玩具給現場小朋友。傍晚五點在傳藝中心老街區還有演員遊街活動,為年節添一份喜慶與歡樂。
此劇豬八戒的豬形頭套(含新郎帽)及肚皮、孫悟空的猴形頭套(含金箍)及太子冠、唐三藏的僧帽由禾米製作。 1

這是戴在豬八戒的豬形頭套上的新郎帽,是一個Mini Size的紅紗帽,小小一頂歪戴在大豬頭上晃呀晃,很逗趣。
孫悟空的造形有一頭金色捲毛,這頂太子冠是配合服裝色澤,以相同的布料、亮片、皮毛製成,俐落有勁。
唐三藏的僧帽是由傳統五佛冠造型創新設計,所採用的書法紋灰色紗是用在唐僧袈裟外罩的相同布料,使整體造形一致。在僧帽左右前額尚各有劍帶型飄帶,腦後有白色提花布及灰紗兩層的垂巾裝飾。
本劇正式演出時,三立新聞於正月初二前往採訪,此為三立新聞畫面擷取。


兒童歌仔戲【豬八戒大鬧桃花村】
演出地點: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戲劇館
演出時間:2/18-2/23 (年初一至初六)每日下午3:00~4:00
遊街活動:豬八戒嬉遊記2/18-2/23 (年初一至初六)每日下午5點
加演場::2/22日(大年初五)下午7:30羅東展演廳
演出:八兩歌劇團
導演:林春發

編劇:許芳慈
音樂設計:陳歆翰
主要演員:馬淑芳(小馬)豬八戒 梁韻婷(小兵)孫悟空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