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1月3日

風華絕代崑曲DVD



【風華絕代】是2005年4月由中央大學主辦、洪惟助教授製作,在新舞台連演五天的〔天王天后崑劇名家匯演〕實況錄影,主要演員有上崑華文漪、蔡正仁、顧兆琳、浙崑程偉兵,及台灣崑劇團的陳美蘭、趙揚強、王鶯華等。
華文漪、蔡正仁在【風華絕代】中演出了全本兩天的【長生殿】及全本【販馬記】,還有折子戲【跪池】【斷橋】。這檔演出的形式、劇本皆依老路子,保留了傳統的精華,和近來蘇崑新修全本【長生殿】不同。尤其華文漪的【絮閤】【小宴】,蔡正仁的【驚變】【迎像】【哭像】【雨夢】,程偉兵的【彈詞】等,皆是獨步當代的精品,非常珍貴。
這套DVD由中央大學出版,屬於內部出版品,並不對外發售。
禾米設計整體包裝,48頁彩包的演出說明書,【風華絕代】題字是由製作人洪惟助教授親題。
左起:華文漪【哭監】、程偉兵【寄子】、陳美蘭【亭會】、蔡正仁、華文漪【驚變】、趙揚強【亭會】、顧兆琳【哭監】、蔡正仁【雨夢】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黃榮輝先生您好, 台大國劇社要辦reunio on 7/27, 請與王煒連絡 02-26553755,謝謝